SURVIVAL team!

SURVIVAL team!

I say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Sunday, March 6, 2011

霎时感触

试问~
假如你得知你所剩的日子不多,快要离开这个世界了~
你会告诉你家人吗?
很多人一定会答:“不会”
心里一定想着,反正都要死了,告诉他们只会让他们担心,
让他们难过,加重他们的负担而已,
那倒不如~找个地方独自承受这一切。
是吧?

姐曾经也问过:“为何戏里面的人得知自己有绝症,一定要瞒住对方,然后一个人离开,让后来得知真相的那一方痛苦大喊[你怎么那么傻]? 那不是很笨吗?应该告诉他,让他自己选择要不要陪在你身边。不然~你死后,他会内疚一辈子~不是吗?”

一直都觉得姐的话很有道理,
所以,几天前~
跟慕慕看戏时,也问了她这个问题。
她也给了我预料中的答案--------不会。
她说:“告诉他们,他们会很痛苦,你知道照顾一个人有多辛苦吗?”

今天,
看了一部戏,看着看着~
戏里碰巧也上演着这一幕。。。
“你可以突然死去,可是你的家人一辈子都会问为什么,问为什么你不早点跟他们说,因为他们真的有很多话还没跟你说,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跟你做过!”
听了这句台词,
深入地想想当中的意思,再把自己融入那个情景内,
突然很感触,竟然流泪了(>.<)

仔细想想,
无论亲人或朋友出事,
我都希望他们会告诉我,
因为我不想以后突然想起他们的时候,
发现自己有多少事情没有跟他们做过~
发现自己有多少肉麻的话不敢当他们的面说出口~
我希望在剩下的那一段最珍贵的时间内,
有着我们之间最美好,最温馨,最亲密的回忆。

我认为,
亲人,就不应该存有“拖累”这个词,
就算要我照顾他们,我也不会有怨言。
因为,他们是我。最。亲。的。人。
对我来说,这是幸福的。

人,往往会把“留着以后再做吧,反正有的是时间”这句话挂在嘴边~
可是~到真正发现自己没有能力办到的时候,
就会恍然大悟,后悔自己为何没有早日把为了的心愿办好~
让自己有遗憾的机会。

人生,有着太多太多的“遗憾”,
遗憾,往往是弥补不了的。
亲爱的各位,
请不要让这些“遗憾”发生在你或爱你的人的身上~好吗?!

2 ppl dare to bla bla bla!:

幸福^JaNe^珍珠 said...

我知道这部剧,是不是"探查过界"? :)
我看了也是很感触!

LowLow said...

yaya~hahahaha~not touching~but dunno y will think til far far thrXD